不知不覺來到首爾已經第七天了(驚!),這幾天忙著採買生活用品&整理房間(留學生都懂得T.T)。另外為了把握開學前的優閒時間,也硬擠出時間去市中心看看逛逛。

總算在開學的前一晚想開始來為這得來不易的 long stay 第一站 - 首爾 來做個記錄。

第一篇想從 首爾大學語學堂的分班考 開始寫... 呵 我也不知道為啥 可能是很久沒像學生一樣考試了吧 哈哈哈

今年首爾大學語學堂秋季班的分班考試日期為8/27

分班考教室分配  

這天一大早就到語學堂看分班考的教室。按照國籍排序,台灣排第一個耶! 這屆台灣人有17個看起來不錯多。名字似乎是照姓氏的英文字母順序排列,找到名字就到指定教室準備筆試囉~

分班考教室內  

走到教室先嚇了一大跳,現在不是才9:20嗎!!!(考試10:00才開始) 整間教室已經滿滿都是人,我很勉強的擠出一個位置。因此在此奉勸大家分班考還是早點到才不會因為一些意料之外的不確定因素而感到驚慌,晚到的人(其實也才比我晚5分鐘...) 在教室門外站了許久,後來似乎被叫到另外一間教室去了。

因為還有半個小時,無聊之際順便觀察看看這屆語學堂的國籍分配,本來以為應該滿間教室都是亞洲人,結果出乎我意料的金髮碧眼的西方人也還算不少,我前面就坐兩個,前面是來自瑞典的小帥哥(不~我沒跟他搭訕!是前面兩個人聊天時我不小心聽到的XD) 

------------轉眼來到了早上10點---------------

一開始先有語學堂的人用英文說明等一下口試的教室號碼,還有秋季班的一些重要時程,成績記分方式等等。接下來就發考卷開始考試囉~~~

考卷  共51題 (7頁)

程度 - 據我觀察第1和第2頁為初級考題,3和4頁為中級,5到7頁為高級。

題型 - 4題作文,其餘皆為完成對話or文法造句題。總之就是沒有標準答案+要寫很多字的考試 (沒有選擇題)

作文題目 -

1. 給10個單字用5個單字以上完成文章

2. 給6個文法用3個文法以上完成文章

3. 問答題 - 題目: 請表達你對住宅區養寵物的看法

4. 申論題 - 題目是一大篇文章,請閱讀該文章後闡述你的意見。 (本人是初級程度,連文章都看不懂,這部分無法進一步說明了,sorry XD) 

於是我在完成第1和第2頁後(因為之後也寫不下去了...),就帶著試卷起身到口試教室去等待叫號。(所以早點結束筆試 也會早點口試囉)

---------------我是口試分隔線------------------

先說明我的程度大概是二級,在世宗學完一級,二級是買首爾大課本自學的,因此對這次的口試緊張了許久,很想被分到三級啊~~~~想證明自己自學的還不錯。

等了許久終於叫到我了,轉開口試教室門把前,先實行我每次面試前的儀式 - 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 妳會表現得很好的,然後戴著自信的微笑走進考場。

一走進教室先跟老師問好 (我用正式敬語 不知道洽不恰當 但總覺得這句話很有先發制人的氣勢XD)

結果老師在忙著分類前面人的試卷,等了一會兒才抬頭看我,是個大約40歲左右的女老師,有著親切的微笑,而且一開始就用口語的 요 體,讓我緊張的心情平復許多。

整個面試就是在閒聊,不過我還是有紀錄我大概被問到哪些問題給有興趣知道的人參考:

Q1. 哪裡人? A: 聽到我說台灣 老師就說前面那個人也是台灣的耶(果然在閒聊....於是我也很有反應的說:阿~是這樣的嗎!)

Q2. 為什麼學韓文? A: 對工作有幫助 (齁齁這我有準備到,果然不出我所料的之後連續幾題都是跟我的主持工作有關的問題...工作真的聽起來這麼有趣XD)

Q3. 做什麼工作? A: 活動主持人 (老師:喔~怪不得妳很講究打扮。 os:我只是面試不想太邋遢...) 

Q4. 主持什麼樣的活動? A: 婚禮 記者會 party

Q5. 目前用什麼語言主持? A: 中文和英文

Q6. 主持工作有趣嗎?還是很困難? A: 很有趣

Q7. 台灣最近天氣如何? A: 超~級~~熱

Q8. 喜歡什麼韓國食物? A: 冷麵跟拌飯 (昨天從超市買的微波晚餐...)

Q9. 妳是怎樣個性的人? A: 活潑的人 (當下只想到這個詞....老師還幫我自圓其說:喔主持人應該是很活潑沒錯...)

Q10. 什麼時後會心情不好? A: 工作沒做好的時候 (聽起來很有責任感) 

Q11. 計劃待到什麼時候? A: 11月

Q12. 想學到什麼程度? A: 4級 (其實是想回答 學到與人應答都沒問題的時候 但不知道怎麼說)

 

然後老師就說了我期待了好久的話: 妳被分到三級 妳被分到三級 妳被分到三級 !!!

然後還說: 妳的口說比讀寫能力好,要多多加油補上這個差距喔。(是我聽錯了嗎....我分明都沒機會跟人用韓文溝通 只是一天到晚在看課本 真是太錯愕了...)

錯愕歸錯愕,離開教室之際還是有記得跟老師說: 謝謝+拜拜 (감사합니다. 안녕히 계세요.) 聽說這是韓國文化,離開時一定要說這兩句話才有禮貌喔~

總之我就靠著補習加自學,在六個月期間升到中級程度啦!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是開學的前一晚,明天就要開始韓文中級的學習啦! 大家幫我加加油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a J. 安琪 的頭像
    Angela J. 安琪

    Angela 安琪愛主持

    Angela J.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